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當聽主言 (一)


當聽主言
早先的事主從古時說明、已出了主的口、
是主所指示的、事便成就。
耶和華、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
立了地的根基、右手鋪張眾諸天。
用能力創造天地又造人在地上、
用智慧建立世界、用聰明鋪張穹蒼。
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
天上萬象是神所命定。主的籌算必立定、
凡主所喜悅的、主必成就。
耶和華阿、沒有能比你的。
地極的人都當仰望主、就必得救。
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使人都知道除了我以外、沒有
別神、我是耶和華、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賽45:6

耶和華如此說 :
你們不要效法列國的行為、也不要為天象驚惶.
因列國為此事驚惶。眾民的風俗是虛空的。
是迷惑人心的。到追討的時候、必被除滅。
他們不能說話、不能行走、必須有人抬著。
你們不要怕他、他不能降禍、也無力降福。
救贖主的名是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
凡製造偶像的、都必抱愧蒙羞、都要一同歸於慚愧。
主本為大、有大能大力的名、敬畏主本是合宜的。
惟耶和華是真 神、是活 神、是永遠的王。耶10:10

當聽主言
自從我們生下、就蒙主保抱、自從出胎、便蒙主懷搋。
直到我們年老、主仍這樣、直到我髮白、主仍懷搋。
主已造作、也必保抱、主必懷抱、也必拯救。
主引導他的百姓經過沙漠、並不乾渴、
主為他們使水從磐石而流、分裂磐石水就湧出。
主要保護、復興遍地、使人承受荒涼之地為業。
惡人要攻擊你、卻不能勝你。因為我與你同在、
要拯救你。凡有血氣的、必知道耶和華是萬民的救主、
是救贖主、是天地的大能者。
我們的聖所是榮耀的寶座、從太初安置在高處。耶17:12

遠方的眾民哪!
在悅納的時候主應允了你、
在拯救的日子主濟助了你。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
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
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
像受教者的心信靠順服。主的救恩發出、
主的膀臂要審判萬民。海島都等候、倚賴主的膀臂。
你要向天舉目、觀看下地。
因為天必像煙雲消散、地必如衣服漸舊。
追求公義尋求主的子民、惟有主的救恩永遠長存、
直到萬代。惟有主的公義慈愛永遠長存、
永不廢掉直到永永遠遠。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歌。因他所行的甚是美好。
但願這事普傳天下。賽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