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一位父親的禱告

主啊!懇求你教導我的兒子,在軟弱時,不屈不撓;在懼怕時堅強勇敢;在誠實的失敗中,毫不氣餒;在光明的勝利中,保持謙遜溫和。懇求教導我的兒子,勿只空有幻想而缺乏行動;引導他認識你,同時又能明白,認識自己乃是真知識的基石。

主啊!我祈求你,不要讓他只走在安逸、舒適之途,求你將他置於困難、艱難和挑戰的磨練中,求你引領他,使他學習在風暴中挺身站立,同時學會憐恤那些在重壓之下失敗跌倒的人。主啊!求你塑造我的兒子,求你讓他有一顆純潔的心,抱持遠大的目標;使他在能指揮別人之前,先懂得駕馭自己;當邁入未來之際,永不忘記那過去的教訓。

主啊!在他有了這些美德之後,我還要祈求你賜給他充分的幽默感,以免他過於嚴肅,還苛求自己。求你賜給他謙卑的心,使他永遠記得,真正的偉大是單純,真正的智慧是坦率,真正的力量是溫和。然後作為父親的我,才敢輕輕的說:我這一生總算沒有白白活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