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12

真實的居所

那海風的衝擊所造成激盪洶湧的浪
浪潮的洶湧反復的起伏衝激著海岸
漲落的浪潮一波又一波隨即的消失
擺在眼前耀眼繽紛的浪花是短促的
唯有那讓日出日落得憩息是長久的
海洋的心在浩瀚裡是眾魚群的居所
主阿、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詩篇90:1

在那深遠藍綠的海際裡隱藏著沉靜
在沉靜裡滿載著無限的日出與餘暉
在沉靜裡撫育著無數的魚蝦與魦鯨
在沉靜裡餵養著無數的生活的生存
在沉靜裡孕育著無數的恩典與生命
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
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那裏是我安息的地方呢。賽66:1

在那波濤激盪的海嘯裡隱藏著忿怒
在忿怒裡吞噬著無限的生命與船隻
它若發狂壯士都驚恐心裏慌亂焦急
人若用刀槍標用尖槍扎也都是無用
是誰觸動它的慈心惹動它的怒氣呢
他使深淵開滾如鍋、使洋海如鍋中的膏油。伯41:31

我們因你的怒氣而消滅忿怒而驚惶
我們因世上的勞苦度盡歎息的年歲
我們因你的救贖而赦罪憐憫而生活
我們因你的公義而自由慈愛而喜樂
求你興起在我們的心立聖潔的居所
我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
安穩的住處、平靜的安歇所。賽32:18

神在這恩典時代立主的名為居所
當往施恩寶座前事奉至高的居所
他必賜五穀新酒滴甘露安息之所
永生神是你的永久膀臂避難之所
憑他豐盛的慈愛進入公義的居所
至於我、我必憑你豐盛的慈愛進入你的居所。
我必存敬畏你的心向你的聖殿下拜。詩篇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