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4, 2012

期待


沒有任何人能夠給予人充分瞭解
沒有任何人能夠給予人正確評價
期待他人能給自己的瞭解是残酷
因自己對自己尚缺乏真實的瞭解
期待他人能給真實的復健是無理
生活層面的復健裡是心中的安息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
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
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
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太11:28-29

人類生息不是人的傑作人的產物
文化是人的產物隨時都可能腐化
活者的比逝去者更需要心的慈愛
生存者比過去者更需要心的關懷
人類是神的傑作無法逃避的事實
學習認識真神的傑作與自己相處
父老阿、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
那從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寫信給
你們、因為你們勝了那惡者。小子們哪、
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父。約壹2: 13

期待創造的真神經歷生命的珍貴
品嘗自己生命的有限救恩的可貴
就不會在自己與他人的生命酗毒
就不會輕看微小之舉生命的作為
不要單單以物質衡量生活的樂趣
挖深潔淨的心靈載滿生命的喜樂
惟願他們有智慧,能明白這事,
肯思念他們的結局。申32:29

愚昧者把暫時的事跡放在人心中
褻慢者把暫時的虛華彰顯於自己
虛浮之事在日光之中是暗淡無光
真誠之為在黑暗之中如星月發亮
最浪費的是虛幻的期待損害生活
最昂貴的是虛榮的期待失去生命
我們仰望人來幫助,以致眼目失明,
還是枉然;我們所盼望的,竟盼望
一個不能救人的國!耶哀 4:17

期待瞭解自己越深的必尊重生命
期待真誠服事不會使人失去祝福
期待敬虔生活不會使人失去信實
期待認識真理不會使人失去自由
慈愛者把暫時的期待善待於他人
智慧者把永恆的期待栽在人心中
耶和華喜愛敬畏他和盼望他慈愛的人。
詩篇 1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