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 2012

愚弄己者

愚弄己者都認為一生是靠自己的聰慧引導自己
但在孤寂的心靈深處卻任憑自我的無能擺佈著
被無法加以抗拒的真實的存在背逆之靈所困擾
生活不是偶然的機遇萬事都按他旨意互相效力
生命不是市場不會因為沒有價格而失去其價值
你們喜愛虛浮的事、自誇說、我們不是憑自己
的力量取了角麼。摩 6:13

愚弄己者是自己生活的暴君與自己生命的敵人
它對真實的道理加以扭曲虛假的謊言加以裝飾
撒謊之靈取不到他人的信任也無法信任它自己
在面對無能的心境只有面對自己的懷疑與傷害
生命之貴是不可愚弄的永恆之神是不可輕視的
你將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將我們的隱惡擺
在你面光之中。詩篇 90:8

人生沒有自我選擇的是自我的誕生自我的構造
人生有自我選擇的是生活的救恩與生命的永恆
種子的發芽是因埋下而上生在黑暗裏因光而出
能面對死亡的真實嚴肅才曉得生存的深遠義長
能擊破陰間裡的死亡環繞在光的引導邁向永生
為要從深坑救回人的靈魂,使他被光照耀,與
活人一樣。伯 33:30

生命的本身在於光的照耀沒有虛偽的假象表態
智慧之光照射在醜陋的蚌殼裡孕育貴重的珍珠
智慧之光照射吸引種子衝破在泥土黑暗的圍繞
智慧之光照射生命在母腹裡孕育的胎兒得覆庇
從光裏降下的露水甘霖不仗人力不賴世人之功
我的百姓阿、要向我留心。我的國民哪、要向我側耳。
因為訓誨必從我而出、我必堅定我的公理為萬民之光。
賽 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