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 2012

過程 (一)



過程中的陷阱是欲求權力使人心墮落
當人可命定神的作為就沒有真神可言
當人成為萬物的真理就沒有真理可言
當人成為萬物的尺度就沒有尺度可言
錯誤關係如豬穿衣與豬本身沒有關係
若缺乏愛的動機只是彼此利用的手段
所以,時候未到,什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
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
各人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歌前 4:5

過程中的成長是在年少的衝勁中推動
將年青外在的熱忱孕育於心靈的溫暖
在困苦中愈陳愈香愈思愈純愈真愈善
不為生之苦而感嘆不為生之耀而誇張
那真愛之神使心寬靈廣除去理學之驕
讓真理之光照耀心路使生命自由前往
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
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
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歌後 10:5

過程中的喜樂是戰勝自己內心的掙扎
是戰勝環境裡忍耐所得到信心的果效
是戰勝自我私慾攪動進入內心的平靜
是戰勝虛浮的光芒進入真實不變之光
是戰勝撒旦的吼叫所帶來虛偽的控告
是戰勝虛假的行為所帶來欺瞞的懼怕
這正是神公義判斷的明證,叫你們可算
配得神的國;你們就是為這國受苦。帖後 1:5

過程中的信託是戰勝懂得不代替做得
讓心靈能更清潔自由認識救恩的獲得
平凡的生與活勞動其筋骨享受其甘澤
在孤寂中攝取心靈的缺乏活在主恩德
脫離自己的缺點優勢遠離虛浮的失得
經歷恩典使人更願意在心靈中學捨得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
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

過程中的平安是戰勝裡外的陷媚之語
是戰勝自我的動機與裡外的貪婪野慾
是戰勝自我的傲慢放下那虛實的歡愉
是戰勝自我的能力活在真理恩典之源
是戰勝人的眼光外在的肯定扎實根源
靠那加給我力量的凡是按著主的恩典
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
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腓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