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無知 (一)


人生有許多的無知、在這些無知的境界
每一個人都有無能、有些是無法去領域
有些是無權去明白、有些是無識去學習
有些是無意去接收、有些是無奈去等待
有些是無緣去接觸、有些是無虔去領悟
有些是無信去挑戰、有些是無心去面對

所以我的百姓、因無知就被擄去。他們的
尊貴人甚是饑餓、群眾極其乾渴。賽5:13

其實有些的無知是正常的、沒有人是全部知與全不知
但關於生命是人人都應知、這是人類的生命回歸之源
江河都往海裏流海卻不滿、江河從何處流仍歸還何處
已有已行事後必再有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要認識
各樣事務成就都有其時候、智慧人的心能辨明和定理

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說、
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賽46:10

生命不在你我的計劃中、生命不在你與我的努力中
生命不在你我的保險中、生命不在你與我的控制中
在這世上沒有一樣東西、能使要回去的生命能延長
從永恆的空間觀察人類、在世的日子好像影兒霧氣
他從我旁邊經過我看不見、在我面前行走我不知覺
我真知道是這樣的人生、人在神面前怎能成為義呢
他的智慧高於天深於深淵、我們的無知神是知道的
我們豈可用無益的話無濟於事的言語理論神的偉大
豈可用虛空的知識回答豈可用東風如糧食充滿肚腹
惟願我們思想生命的奇妙、認識全能者憐憫的智慧

我們不過從昨日才有、一無所知。我們在世的日子
好像影兒。伯8:9

凡活物的生命人類的生活氣息
都在創造真神的恩典大能手中
神無所不能無所不見無所不知
他無所不在無所增添無所減少
行事不可測度行奇事不可勝數
遍地觀察將賜福給敬畏他的人
惟有藉著他日子增多年歲加添
神這樣行是要尊重他所創造的

你考察、就能測透 神麼。你豈
能盡情測透全能者麼。伯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