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無知 (二)


人最大的無知不是知識的廣泛有多少
人最大的無知不是謀略的決策有多少
人最大的無知不是才能的發揮有多少
人最大的無知不是財力的積蓄有多少
人最大的無知不是生存的技巧有多少
人最大的無知不是地位的高低有多少
誰能用無知的言語使真神的旨意不明
誰能用無知的能源使主的旨意隱藏呢
人心不明理對神的無知萬事都被蒙蔽

誰用無知的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我所說的、
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伯42:3

人最大的的無知是迴避自己不面對真理
人最大的的無知是自己的推測遮掩真實
人最大的的無知是寬容自己去嬌縱行為
人最大的的無知是拒絕自己去欺壓心靈
人最大的的無知是欺騙自己去踐踏他人
人最大的的無知是愚弄自己去陶醉生活
人最大的的無知是欺騙自己去玩弄生命
人最大的的無知是否認上帝去輕視生命

你不可像那無知的騾馬、必用嚼環轡頭勒住他。
不然、就不能馴服。詩篇32:9

人對救贖者的無知是藐視生命本質的自己
行事為人隨從今世不虔不義的心愚弄自己
隨著肉體心中所喜好的阻擋真理敗壞自己
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悖逆貪婪行為毀滅自己
人對生命者的無知是出於懷疑自我的欺騙
人對創造者無知是心靈的剛硬自我的拒絕
人對造物者的無知是自傲自貶憂懼的果實
他們的恐懼不是天黑日暗是心的蒙蔽幽暗

天要顯明他的罪孽、地要興起攻擊他。伯20:27

知道有神卻不將應得的榮耀感謝他的作為
將神偉大創造的真實為虛謊敬拜受造之物
忽略氣息的供應愛的真理行那可憎惡的事
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無知愚拙的生命
所以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昏暗行為放縱

因為他們雖然知道 神、卻不當作神榮耀他、也不感
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羅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