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3

自省的恩典


自省的恩典

省是曉得公義的創造主慈愛的恩典
它使人免於自傲而能面對嘲笑的指點
它使人免於自憐而能面對拒絕的無顏
它使人免於自卑而能面對欺壓的閒言
它使人免於自滿而能面對藐視的狂言
它使人自重而能尊重面對環境的變臉
耶和華阿、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
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儆醒。詩篇 5:3
 

自省能夠使人避開人意血氣情慾之聲
它不會在自我敗壞的噪音裡給予和聲
它不會在自我藉口的意圖中給予鼓聲
它不會在自我妶耀的驕恣中給予掌聲
它不會在自我狂妄的斥罵中給予喊聲
它需要的是遠離一切的雜音聆聽心聲
耶和華阿、求你留心聽我的言語、顧
念我的心思。詩篇 5:1
 

自省是人類身心靈成長裡恩典的呼聲
它是配得花費給予清靜的時間去提升
側耳的垂聽那從未整理過的生命之聲
聆聽的面對肉體的囂張自我無奈之聲
傾聽的面對意志的理性自我無能之聲
安靜的面對心靈的混淆靈魂無力之聲
神阿、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
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詩篇 139:23
 

自省的珍貴就是能夠面對內外的響聲
不單是從外來的呼聲更是內在的微聲
要心中活得蒼白無力只顧人的掌聲
用信心領受用愛心感受滿足心的回聲
讓心中能聆聽聖靈的嘆息恩典的呼聲
使人人得見救恩的呼喚得聽慈愛之聲
看在我裏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
走永生的道路。詩篇 13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