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2013

生命的註解

生命的註解
苦難的經歷為使人經歷虛偽的人真實的神
苦難的經歷為使人體驗無能的人供應的神
苦難的經歷為使人飽受驚恐的人安慰的神
苦難的經歷為使人親嘗軟弱的人得勝的神
不要使我因你驚恐;當災禍的日子,你是
我的避難所。耶 17:17 

苦難的經歷為使人回到仰望倚靠慈愛的神
為使人體會苦難之主的憐憫救贖恩典的神
為使人能放下身外之物撿起失去生命的神
為使人能曉得珍惜平凡的恩典與平安的神
許多人以我為怪,但你是我堅固的避難所。
詩篇 71:7 

苦難的逃避不會使人安息而是使人更恐懼
苦難的過程不是使人憂慮而是使人更堅強
苦難的消失不是使人苦毒而是使人更善良
苦難的超越不是使人驕矜而是使人更謙卑
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箴言 18:12 

苦難的經歷能顯出人的品格與內心的富貧
它能淨化正直者的敬畏提昇了心靈的憐憫
它能感化剛愎者的傲慢提昇了心靈的謙遜
它能溶化虛偽者的欺騙提昇了心中的誠實
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
我必如精金。伯 23:10 

苦難的目的為使人真實的悔改造就人生命
它使人認識自己的有限仰望無限的造物主
它是旅程的意外的訪客不邀而來不請而去
它是生命的註解生活的註腳與一生的解釋
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
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
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前 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