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11

真實的面對


秋盡冬來眼睜睜看著壯觀的梧桐
被寒風一片片的剝掉那已黃之葉
直到光禿蕭條在寒冬裡成為點綴
儘管曾經是那麼樣的開滿了枝葉
沒了面具的外在仍舊依然處矗立
是那內在的魅力賜予它瀟灑面對
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耶17:7

外表是那麼樣的一個真實的面具
既是面具就必有天天拆掉的一刻
內在是那麼樣的一個真實的心靈
既是心靈就必有天天面對的一刻
能天天拆掉真實的面具的是自由
能天天面對真實的心靈的是喜樂
我以我的良人為一袋沒藥、常在我懷中。雅 歌1:13

自由與喜樂只有在真實裡得安息
安息是救主除去裡外罪惡的纏繞
主的顯現是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沒有罪債與惡者的綑綁乃歸安息
有安息沒有混亂心才能平靜安穩
心不平靜無能而為之只是耗身力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
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賽30:15

得力不在於外在的風貌爭奇鬥艷
那些是隨著環境氣候的溫度轉移
淺薄短暫的豐盈產生淺薄的驕恣
外在的剝落足顯示了內在的風格
沒被外在的冬寒沖蝕心靈的豐盛
冬盡春來苦盡甘來鳥語花香重來
北風阿、興起。南風阿、吹來。吹在我的園內、
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裏、
吃他佳美的果子。雅歌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