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合一


敬畏主愛裡服事者,深知在主裡是惟一的真合一
我們可以互相不認識不溝通,不見面,互不瞭解
但在主裡被主愛吸引得恩贖與蒙恩召在主的旨意
全身都靠主聯絡建立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的服事
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服事在愛中建立信德的生命
在各人的生命裡服事主蒙主的喜悅高舉主的榮耀
這是主裡的合一超越時間空間與血親國籍的合一
真理裡的心靈誠實與主合一的已經在經歷真合一
合一是與主生命的聖潔連結與主恩典的憐憫彰顯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 神的兒子、
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弗4:13。

與主合一是各人在主裡敬畏主的智慧聰明裡成長
是在至聖的真理上在聖靈裏禱告在愛中建立自己
被三位一體的神屬性裡、話語裡的能力所充滿的
真理的靈所撫慰與差遣,經歷降服主委身的使命
不是從血氣也不是從情慾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
是從神而生的、揀選的、潔淨的、差遣、承擔的
沒有從真理生命的主相交就沒真理生命可相交的
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
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他兒子耶穌基督相交
的。約壹1:3。

一神、就是眾人眾國眾除族的父、超乎眾神之上
一主、貫乎眾人之中、恩典真理所充滿生命之生
一靈、也住在眾人之內。安慰引導的恩膏印証的
一體、基督的身體、聖潔的羔羊所遮蓋的眾肢體
一信、信靠順服主的信實所應許的旨意絕不落空
一洗、與主十字架救恩的同死、同埋葬、同復活
一個指望、使人得見主的救恩活在慈愛的旨意裡
這些不是來自人為的,是與主合一的要素與根源
一主、一信、一洗、一 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
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弗4:5-6

沒有各人在主的十字架救恩的倒空裡悔改赦免的
沒有各人在主的真理與恩典充滿的供應裡成長的
沒有各人在在主的生命遵守愛的總綱滋潤受教的
沒有各人在在主的聖潔差遣的靈引導膏抹甦醒的
沒有各人在尊嚴榮耀的裝飾裡與亮光裡被披戴的
沒有這些真理的心靈更新,是永遠無法彼此服事
就永遠不會經歷了解甚麼是愛的神真善美的合一
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弗4:7

不要控告他人的職事方式個性不跟你合一為成見
不要指控他人不入自己的教派,就不屬靈為偏見
不要論斷他人的看法與你不合是驕傲自大為己見
不要自欺沒有各人與主的合一不能真實彼此服事
與主合一的目的是為了彼此服事不是他人的成全
彼此的服事是心中愛的動機為經歷與主合一的美
沒有心的降服靈的潔淨愛的服事就沒合一的能力
外在的活動與外在彼此的服事不代表合一的事奉
合一的事奉是在聖潔的裝飾愛的能力下活在光中
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
們裏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約17:21。

我們只能在真理的服事裡經歷愛神愛人的主合一
只能在聖潔的服事裡經歷能力釋放憐恤的主合一
只能在謙虛的倒空虛心裡經歷恩典供應的主合一
只能在降服的敬拜讚美裡經歷屬性美德的主合一
我在他們裏面、你在我裏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
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
他們如同愛我一樣。約17:23。

在卑微的服事裡去經歷偉大神所賦予合一的恩典
在孤寂的服事裡去經歷偉大神所賦予合一的喜樂
在無能的服事裡去經歷偉大神所賦予合一的安慰
在黑夜的服事裡去經歷偉大神所賦予合一的光輝
在乾旱的服事裡去經歷偉大神所賦予合一的甘泉
在曠野的服事裡去經歷偉大神所賦予合一的道路
看哪、時候將到、且是已經到了、你們要分散、
各歸自己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人。其實我不
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約16:32

合一不是人的口號,它不在人的連結人的能力裡
不在於人力勢力、不是威力法力、不是權力財力
它在主的創造救贖裡、主的能力裡、主的生命裡
是成聖的十字架真光的照耀神子的榮耀所披戴的
在苦難試煉中品嚐著心的平安愛的果實主的同在
在那裡敬畏者的生命與主基督一同藏在 神裏面
心靈的敬拜心中的安息、居住在一切豐盛的裏面
是全能者的隱密處主成形在心裡聖靈合一的居所
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
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弗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