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讚美

讚美是渴慕
渴慕公義慈愛恩典真理的主降生在心
心靈誠實的讚美帶著獨特的生命力量
流露無懼的渴慕尋求那天上來的安息
我的心哪對主說我的好處不在主以外
我必讚美那在日夜指教也警戒我的神
主是我的產業杯中的分避難所我讚美
等到聖靈從上澆灌我們、曠野就變為
肥田、肥田看如樹林。賽32:15

讚美是獻祭
它的代價是生命的降服與生活的喜樂
是活祭的擺上是神所喜悅理所當然的
穿上聖靈的果子光明善良純全的旨意
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 神、
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希13:15

讚美是信心
它的代價是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
主是它所望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
它的救恩是美好之證它的復活是喜悅之據
它的再來是生命最真實的賞賜心中的盼望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11:1

讚美是聖潔
它的代價是進入救恩的饒恕與主的性情
曠野和乾旱之地必然歡喜沙漠也必快樂
我的眼必見王的榮美我的心必見主榮耀
是聖潔的器皿重生的生命更新的心身靈
我要以詩歌讚美主的名以感謝稱他為大
用讚美在寶座前以聖潔的的裝飾高舉主
願這些都讚美耶和華的名。因為獨有他的名
被尊崇。他的榮耀在天地之上。詩篇148:13

讚美是能力
主顯能力的穹蒼與大能的作為我要讚美
主藉著所造之物與永能的神性我要讚美
主永恆的人性奇妙極大的美德我要讚美
主智慧立天之高聰明立地之深我要讚美
他們當將榮耀歸給耶和華、在海島中傳
揚他的頌讚。賽42:12

讚美是得勝
不要為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聲主怒
主說要愛你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不為惡所勝要以善勝惡不效法他的行為
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分別賞賜呢
若他不配得應歡喜快樂你的賞賜是大的
這樣就可以作天父的兒子主耶穌的門徒
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
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太7:12

讚美是信靠
不要因這任何環境的外表帶來恐懼驚惶
因為勝敗不在乎你們的刀槍乃在乎 神
不要外面披著羊皮但裏面卻是殘暴的狼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
要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不偏左偏右
信上帝為神就必立穩信主的先知就亨通
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
不要作聲。出14:14

讚美是生命
當稱謝讚美耶和華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主以恩典為使者以憐恤為僕役我要讚美
主以公義慈愛使遍地滿了豐富我要讚美
主賜人類生命氣息赦罪的救恩我要讚美
他的右手施展能力顯榮耀他名是耶和華
我的心要稱頌救贖主我的靈要讚美上帝
願耶和華的榮耀存到永遠。願耶和華喜悅
自己所造的。詩篇104:3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