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10

人間地獄


它不在一個區域也不在一個特殊特權之地
它不在任何宗派、主義機構、政治與國家

是當人走到生活的無奈之時
那些你關愛餵養的人都遁走
是當人走到人生的盡頭之時
那些恭維沾光你的人都遠離

是當人走到生死的關頭之時
親朋好友期待你的消失滅亡
是當人走到生命的幽谷之時
經歷至愛之親落井下石之聲

它活在一個沒有被醫治自我傷害的人身上
它活在一個只為過去的損失而活的人身上

它活在一個只想自我成就與高舉的人身上
它活在自我懷恨的報復裡卻沒有愛的安慰

它活在周圍的恭維裡期待他人的肯定自我
它活在自我的停頓而看不到新生命的成長

它活在過去咒詛的世代卻忘記祝福的現代
它活在前人的失敗裡卻失去後人的成功裡

它看不到更新、創新、新生、期待的生命
它看不到恩典、救贖、公義、寬恕的世界

它活在一個懷恨的谷裡看不見饒恕的泉源
它活在一個無形的人間地獄卻失去了天堂

人間地獄是在一個心中自以為神的人心上
人間地獄是在一個看人是地獄的人的心上

你們心裏若懷著苦毒的嫉妒和分爭
就不可自誇、也不可說謊話抵擋真道
在何處有嫉妒分爭、就在何處有擾亂
和各樣的壞事。這樣的智慧、不是從上頭來的
乃是屬地的、屬情慾的、屬鬼魔的。雅3:14-16

雖然你居心自比 神,並不是神。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阿、你何竟從天墜落
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你心裏曾說、我要升到天上,
要高舉神的寶座在 神眾星以上
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
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
凡看見你的、都要定睛看你、留意看你說
使大地戰抖、使列國震動、使世界如同荒野
使城邑傾覆、不釋放被擄的人歸家
是這個人麼?賽14: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