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凡事謝恩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 5:18

感謝傷害我的人,因為他磨練了我的心智;
感謝欺騙我的人,因為他加強了我的見識;
感謝毀謗我的人,因為他訓練了我的忍耐;
感謝阻擾我的人,因為他強化了我的意志;
感謝斥責我的人,因為他警覺了我的軟弱;
感謝逼迫我的人,因為他激發了我的鬥志;
感謝藐視我的人,因為他教導了我的無能;
感謝離棄我的人,因為他啟發了我倚靠神;
感謝栽培我的人,因為他養育了我的前途;
感謝鼓勵我的人,因為他明亮了我的潛能;
感謝代禱我的人,因為他供應了我的有限;
感謝支持我的人,因為他餵養了我的缺乏;
感謝安慰我的人,因為他堅固了我的心靈;
感謝恩愛我的人,因為他成為了我的憐憫;
感謝教導我的人,因為他糾正了我的品性;
感謝相信我的人,因為他表露了我的人格。

沙士比亞寫:不要因為你的敵人,而燃起一把怒火。把自己燒得遍體鱗傷。聖經告訴我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太 5:44。

這不是一種理論,而是為了讓我們的心、身、靈都得健康。也是建全品格及全人醫治的持守。因為報復傷害自己的人,容易使自己忿怒,長期忿怒不平會產生生、心理上失調,容易患病。忽視了心靈的光景,產生了身體的疾病。是不划算的。可能我們無法愛仇敵害和為那逼迫的禱告,但卻要愛自己,把好好保養身體,因為身體是聖靈的殿,不要讓敵人、仇敵控制我們的喜樂,健康,情緒與態度。

饒恕的靈不只是信仰,也是感恩喜樂的來源。同時也是保持年輕的秘訣,心身靈喜樂,自然就有力量面對困難。常常感恩喜樂,在信心裡、在事奉裡、在禱告裡、在盼望裡、在主愛裡。

雖不能不遇苦難,卻能經歷苦難中的力量與平安。學習鼓勵自己常常感恩,就有喜樂。因為知足常樂!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