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自隱的 神


諸天穹蒼天大開神賜公義愛子下降
神愛世人產出救恩使公義和平發生
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沒有別的神
你雖不認識耶和華神他必給你束腰
雖不認識耶和華神他也加給你名號
這是神所興起用他的右手所攙扶的
我必在你前面行、修平崎嶇之地。
我必打破銅門、砍斷鐵閂。賽45:2

他必修平崎嶇之地修直彎曲的道路
必建造公義的城邑釋放被擄的百姓
放鬆列王的腰帶城門在他面前敞開
泥土瓦片豈能與那創造他的主爭論
他造光又造暗施公義平安又降災禍
無所不能自我隱藏鑑察萬人心的神
救主以色列的 神阿、你實在是自隱的 神。賽45:15

這是從古時指明從上古述說神旨意
創造大地堅定成全的神非使地荒涼
是要給人居住活出公義和行出正直
世人要聆聽人從出胎蒙主保抱眷顧
直到年老仍保抱直到髮白他仍懷搋
當心裏思想惟有主能救人脫離患難
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說、
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賽46:10

不將這事放在心上不思想這結局的
坐在地上塵埃的沒侍立施恩寶座前
雖指著神的名起誓卻不憑誠實公義
終日倚仗自己的貪戀行邪術廣施咒
藐視神的聖子使救贖恩典與人生疏
輕忽救恩毀滅必臨像碎稓被火焚燒
我為自己的緣故必行這事、我焉能使我的名
被褻瀆、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假神。賽48:11

那召鷙鳥成就神籌算的人從遠方來
傳說主的救恩公義臨近高舉主之光
在苦難的熬煉爐中他的道路必亨通
耶和華所喜愛的必行主所喜悅的事
聽從主命的平安如河水公義如海洋
他後裔必多如天上的星不剪除滅絕
耶和華你的救贖主、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
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教訓你使你得益處、
引導你所當行的路。賽4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