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沙漠之泉


那是藍天的華麗、地的光彩、太陽的威嚴
那是穹蒼的亮光、天的幔子、星月的尊嚴
那是全能者傳揚生命餵養人類神奇的作為
沒有陽光的照耀使人在黑暗的牢獄中枯竭
沒有月明的黑夜使人在孤獨的淚珠中嘆息
它從天這邊出繞到天那邊沒有一物被隱藏
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黑夜卻如白晝發亮。
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樣。詩篇139:12

我的心要因威嚴的創造稱頌至高者的慈愛
我的靈要因奇妙的作為稱頌全能者的恩典
他使野地的走獸昆蟲有水喝野驢得解其渴
他使草生長給羣畜吃使菜蔬發長供給人用
他所造的何其多他的智慧遍滿大地滿豐富
你掩面萬物便驚惶你收回人的氣人便死亡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
這是我心深知道的。詩篇139:14

求你指教我們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得智慧心
不讓寄居之地成為生活的監獄不見天之光
不讓生命之心成為貪戀的沙丘不見地之美
不讓生活之需成為生命的藉口不見生之貴
不讓外在的恐嚇埋沒心的安靜不見活之樂
不讓罪惡的寬容活埋心的氣息不見永生道
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好叫我們
一生一世歡呼喜樂。詩篇90:14

耶和華神啊 !教導我們留心遵行你的作為
不要任憑我們的心毀壞靈傲慢囂張被蒙蔽
教導我們在沙漠行走中經歷那生命的遮蓋
那崎嶇凶險炙熱寒冷的道路為得見沙中泉
為體驗享受天的信實地的豐盛與心的安息
從古以來人未曾聽見、未曾耳聞、未曾眼見、
在你以外有甚麼神為等候他的人行事。賽 64:4